close

辛苦了幾個月
專題的初步成果終於出爐
不過在這裡拜跟學校某老師談論成果
再與另一位老師談論過後之後
真的覺得某老師的view非常的狹隘
意見衝突點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目前製作好初步成果就要我們提供完整的成果
  2. 要求加入不必要的功能
  3. 否定學生過去執行計劃經驗並要求數據
  4. 自認一個月可做出相同專題網站建置
  5. 無理的要求

針對以下這幾點也這這做簡易的說明

第一點:

我們所製作的專題是配合與他系合作申請之推廣計畫,計畫時間為9月20開始至明年6月30日,網站只是其中之一的成果,完整成果是要搭配推廣時錄製的課程及與其他單位合作之佐證資料與照片等。

第二點:

推廣網站應以簡明、扼要、操作簡單為目標,並且合乎計畫主持人與夥伴之需求,貴老師您所想看到的功能與數據,並不合乎計畫所需,且必定造成計畫推廣操作之困擾,而貴老師對執行計畫,身為學生的我非常質疑是否缺乏經驗。

第三點:

身為老師難道對學生要這麼的充滿不信任嗎?身為學生的我執行過計畫,並有相關照片及證書佐證,而貴老師提出問題,學生我分享過去經驗,得到的回覆是那都是你在講,誰知道?有沒有數據?我只能說若貴老師有這方面的疑問,我真的願意提供人證及物證。

第四點:

與貴老師展示專題初步成果之過程,談論到資料庫,我將語法全部建立成Procedure,貴老師回應那是甚麼有功用,當我要回應時就直接說還有咧?身為學生的我深深懷疑,在過去修過貴老師的課,貴老師並未展現過繪圖之功力,且上課使用之元件亦是從他書拷貝使用,亦不知你會用何種後端技術,對老師您的資料庫功力也深感懷疑,對您一個月之說,學生我是抱持絕對質疑!

第五點:

吾人專題是配合他系所製作,許多器材及配備均須與他系人員溝通許可後才能使用,身為老師的您直說我不管!我深感覺得阿不然你是.....是不是阿?這一點我提出的回應是,只要你能幫我馬上申請或是出錢買設備給我,我就馬上將網站架上去給你看!

總結:

對於身為老師的您,我是絕對尊重,但是請您徹底了解使用者需求並了解計畫內容與過程再來提供您的意見,相信您在了解之後所提出的意見會比這一次更加寶貴,最後您讓我深深了解就讀某國外學校回來的一對學長學弟,是以自吹自壘的態度進行教學與評論,不會的都說成自己很厲害,不懂的就快速轉移話題,身為學生的我極力建議,將自己能力提升並抱持謙虛態度,不懂就學,不會就說,真的沒甚麼好丟人的,在此也送上無比的祝福,助您早日感悟您的道(胡說八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